海口江东新区公务机维修业务快速发展 带动临空经济区产业集聚

时间:2022-10-29 19:58:31       来源:南海网

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海南安捷在全国已完成20余架公务机定检工作。其中,海南安捷在海口基地累计完成10架次,占公司整体业务近一半,境外业务占比约30%,整体业绩同比去年增加业务量133%。

海南安捷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安捷”)是海口江东新区招引的一家专业公务机维修综合服务公司。海南安捷作为海南本土首家公务机维修综合服务企业,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业务出现“井喷”式增长。

据介绍,公务机出行已成为高端商务人士的选择之一。受海南自贸港红利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端商务旅客通过选择公务机来往自贸港,从而催生庞大的公务机维修服务需求。海南安捷是海航航空旗下金鹿公务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3月落地海口江东新区后,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力发展公务机MRO项目,打造公务机维修品牌,吸引国内外公务机维修业务。

海南安捷依托金鹿公务优势维修资源,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海口五大公务机维修基地开展综合维修业务,全面承接集团内部及三方市场业务,利用境内外主流航空维修许可资质,今年内顺利完成涵盖湾流G450、G550、G650、达索7X等机型的定检及专项业务。

随着国内公务机全产业链的不断发展,海南自贸港各项航空运输利好政策不断落地,交通工具、原辅料、生产设备“零关税”等政策不断完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在国内引进飞机及养护飞机。除了购买飞机可降低资金成本外,也能免去调机国外维修的繁琐流程,以海南为中心可以覆盖4小时国内及东南亚主要城市,可打造“四小时飞行经济圈”航空维修产业经济带,节约调机成本及出境的附加成本。

今年以来,海南安捷已在海口基地承接金鹿公务等公务机公司各级别定检与维修业务7架次,为客户节省了调机的相关费用与停场时间,累积节约成本近千万元。

据了解,海南安捷拥有近200位专业维修人员,包括120名持有CAAC、FAA执照的专家技术人员,是亚太地区为数不多的公务机技术服务全产业链供应商。该司拥有CCAR-145、FAA-145、JMM、GAR-145、OTAR-145等多项境内外主流航空维修许可资质,以及众多飞机航材、设备设计与制造厂商技术服务授权、自有机库等资源,为客户提供包括定期维修、航线维修、航材保障、技术咨询等相关维修服务。

未来,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国内外的公务机不仅可以在海口江东新区享受专业、高效、便捷的维修服务,还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高端客户集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记者 李文韬)

关键词: 海口江东新区 临空经济区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